党员干部要划“界线”筑“防线”守“底线”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不正之风如同千里之堤上的蚁穴,不断侵蚀着党的肌体,不断反噬着党的执政地位,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划清公私“界线”、筑牢拒腐“防线”、严守廉洁“底线”,防止“千里长堤”毁于“一蚁之穴”。

划清“界线”杜绝公私不明“走后门”。“水至平而邪者取法,镜至明而丑者无怒。”揆诸现实,有人因“铁哥们”的苦苦相求而违背原则,让“感情”带进了泥潭、深渊。也有人克己慎独,不拿“公权”当“私利”,显示出非凡定力。历览前贤,李先念要求家人“你们谁要经商,打断你们的腿”,周总理教育侄儿、侄儿媳妇放弃调进北京,“为民县长”柴生芳正告妻子“随便收取别人的东西就离婚”,这些无私的作风在我们心中烙下“公”“私”分明的分界线,激励我们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远离拉拢腐蚀。

筑牢“防线”做好拒腐防变“排头兵”。“见小利,不能立大功;存私心,不能谋公事。”近年来,我党查处了一系列的贪腐案件,这些人大都党性丧失、精神滑坡、只讲实惠、不讲理想,防线一步步被击溃,滑入犯罪的深渊。建党初期我党因一个红薯颁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长征路上为纠正错误召开“遵义会议”,如今肃清毒瘤开展作风整顿,造就了钢铁般的人民军队,促成了长征顺利会师,保持了我党的清正廉洁,筑牢了我党的“防线”,让我们拥有了刨根剔骨的勇气与决心,通过不断革命、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创造了不可一世的丰功伟绩,赢得人民群众的肯定和拥护。

严守“底线”练就廉洁自律“金钟罩”。“有权不可任性,妄为不得善果,为政当警之”。从“打虎”到“拍蝇”再到“猎狐”,一大批问题干部“应声倒下”,大多是因为没有坚守自己的底线,对权力观的认知偏差才犯下了错误。回顾历史长河,“不拿老百姓一个红薯”的纪律熠熠生辉,“半条被子”的故事让人感动,解放上海战役中和衣抱枪露宿街头的解放军令人敬畏,他们严守“底线”,把人民利益书写于党章、宣示于誓词、贯彻于行动,守住了人民的支持,守住了群众的心,也激励我们不断坚持群众路线,一心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练就廉洁自律的“金钟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834.html

(0)
上一篇 2023-06-25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