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基层主题教育 浸润党员干部心田

目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将党的先进思想浸润每名党员干部的心田。

以学铸魂凝思想。基层党组织要聚焦主题主线,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建章立制强带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离不开坚强的制度保证。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相关领导,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走深走实走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守正与创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知行合一重实效。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高标准达到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基层一线要肯下功夫,与本部门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整改落实问题隐患。持续践行为民践宗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工作效率,服务大局,落实工作到细处,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田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84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