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赶赴一场“退伍交接仪式”

贵州省赤水市天台镇人民政府 李婧

近期,迎来了军人的“退伍季”,面对昔日朝夕相处的战友和并肩作战的时光,不禁热泪盈眶。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擦干眼泪,转身向前,离开军营,转身过后,他们又“入伍”到社会的各个岗位,继续为党和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在这场“退伍交接仪式”中感悟“一日为军人,终身为军人”的精神,用“一辈子”的信念和实践,去乘风破浪,去披荆斩棘,去跋山涉水,去奔赴下一个“星辰大海”。

交接钢枪,不交的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攻坚克难之行。钢枪是军人的“第一个朋友”,是“第二条生命”,是“誓死保卫祖国”的信仰,更是他们上阵杀敌的利器。于军人而言,扛起枪就意味着扛起了“执干戈以卫社稷”的责任。于党员干部而言,“枪”则是钢铁一般的意志,是攻坚克难的决心,更是样样精通的本领。面对下一个“关卡”,党员干部要不怕难、不怕苦、不怕累,在一轮又一轮考验里锤炼坚定的信念,在一次又一次失败中修炼成功的秘诀,在一个又一个岗位上磨炼全新的本领。面对风险挑战,既能当“螺丝钉”也能当“掌舵手”,以“握三尺之剑,取不世之功”的笃定,把前方的困难和阻碍都碾碎成实现“中国梦”的一颗颗“铺路石”。

卸下肩章,不卸的是“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殷殷为民之情。一枚肩章,标志着一名军人的身份,更承载着为了党和人民一点一滴血和汗的付出。“一颗为民心,万古终不泯”,军人是人民的子弟兵,党员是群众的“服务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在任何时候都能把群众“置顶”。在细节之处,做到问需于民,主动听民意、察民情,主动关心群众的“急难愁盼”,不忽视、不遗漏群众的每一个需求,并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让群众放心和满意;在危难之时,做到冲锋在前,在抗旱、抗疫、灭火等紧要关头,毫不犹豫、毫无顾忌、毫不畏惧,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筑起“铜墙铁壁”守护群众的“桃花源”。

再次宣誓,不忘的是“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拳拳赤子之心。“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军人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字里行间满满都是“爱国”二字。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永动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什么是爱国?是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之中,将成长轨迹调整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成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更是忘“小我”而顾“大我”。年轻干部要摒弃个人主义、享乐主义、“躺平”主义,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优先,以“我将无我”的姿态,干出“全心全意”的状态;离退休老干部要发扬“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的精神,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继续描绘为党和人民群众服务的“最美夕阳红”。

愿每一名党员都能铭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以“永不退伍”的心态,以“召必回,战必胜”的姿态,以“我一直都在”的状态,当好党和人民的“先锋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8
下一篇 2022-09-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