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喝一碗“三味”元气汤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我们要为一年打下好的基础。请喝一碗“三味”元气汤,祝您在新征程上昂首阔步、逐梦前行!第一味是“信手拈来世已惊”的才气,避免本领不足的恐慌。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我们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注重知识的积累、技能的掌握、本领的锤炼。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切实提高干事、服务于民的能力和水平,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干事能成”能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

第二味是“百尺竿头须进步”的锐气,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成就事业和梦想的根本,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由之路。美好的生活需要靠奋斗实现,个人的成功、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无不需要建立在奋斗的基础上。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状态,当好“排头兵”“先锋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以“百米冲刺”的劲头投身新的伟大征程,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建功立业有作为,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

第三味是“清风两袖朝天去”的清气,始终锤炼过硬的品质。“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中华民族历来把严于自律看作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础和根本。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面对纷繁复杂的利益诱惑,党员干部要始终锤炼坚定的信念,坚持严于律己的廉洁定力,不断提高思想修养。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责任举过头顶,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一份履职尽责、兢兢业业的坚守,少一份争名逐利、投机钻营的私心,以夙夜在公、鞠躬尽瘁的精神兢兢业业工作、堂堂正正做人。

(0)
上一篇 2021-05-13
下一篇 2021-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