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三色”方才“后继有人”

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委组织部 王胜勇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发表署名文章《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能不能不断培养出优秀领导人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个政党、这个国家的兴衰存亡”。治国经邦,人才为急,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有源源不断的优秀领导人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当先锋、争做表率,擦亮“三色”,让共和国的事业青蓝相继、后继有人。

擦亮“天下之德,莫过于忠”的忠诚底色,做好“老实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能从成立时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成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正是因为有无数对党忠诚、为国尽忠的“老实人”殚精竭虑、默默奉献,60年深藏功名的战斗英雄张富清、呕心沥血传播真理的《共产党宣言》首译者陈望道、将生命留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黄文秀……他们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在共和国的伟大事业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从中提炼忠诚底色,要将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时刻保持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思想自觉;要在政治方向和立场上确保绝对正确,不能有丝毫的迷糊和动摇;要常自醒自省,对党的思想理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无条件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擦亮“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干净本色,做好“清廉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党员干部只有守住清廉干净的底线,才能守住事业、守住民心。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治沙书记谷文昌,“肝胆干事、干净做人”忙碌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樵夫”廖俊波,“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草鞋书记杨善洲……干净是他们终身恪守的人生信条,他们干最累的活、求最少的利,用最真、最诚的行动和最清、最正的作风擦亮了属于一名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是每一名党员学习的榜样。党员干部要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要保持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为人处世之道,做到一身轻松、心无旁骛,专注于为百姓谋福利、办实事;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牢记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擦亮“平治天下,舍我其谁”的担当成色,做好“挑担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党员干部是社会主义事业全局的中流砥柱,是推进事业发展壮大的“关键少数”,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不能畏首畏尾、犹豫不决。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变革、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勇挑重担,主动到乡村振兴的最前沿、生态环保的第一线“挑重担”“打硬仗”;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常深入群众中听实话、察实情、出实招,苦练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挑担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