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流”聚力沸腾乡村振兴“江河之势”

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就乡村振兴多次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把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做好”,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员干部当全速向前,如“涓滴”似“浪花”奔腾在时代的洪流之中,真正让微光成炬、让涓滴聚力,沸腾起乡村振兴的“江河之势”。

似“涓流”点滴沁润“为民初心”,真情交汇凝聚“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幸福之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始终聚焦到“为人民谋幸福”上来,无论是推进乡风建设、还是发展特色产业,无论是创新基层治理、还是解决客观难题,只要是服务于群众的好事、实事,就得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书写业绩。广大青年干部当似“涓流”,源源流淌之间不断沁润“为民初心”,既要拒绝当“内卷”“躺平”“甩锅”干部,更要挽起袖子、迈出步子、躬下身子,主动走进农家小院、扎根田间乡野、奔赴山川湖海,在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中增进干群联系,在“同频共振”中凝聚奋斗伟力,朝着共同目标踏步而行,一起烘热“向往的生活”,让真情交汇凝聚“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幸福之势。

似“涓流”日日夜夜“奔腾不息”,苦乐相伴凝聚“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发展之势。“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创造非凡之功并非易事,既要有“独上西楼”的孤独和寂寞时刻,更会面对“一山放过一山拦”的难题和考验,没有非凡意志和精神、没有过硬功底和能力,就难以闯过关卡、走向风景旖旎的远方。广大青年干部当似“涓流”日日夜夜“奔腾不息”,既要怀揣“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和探索心态,更要甘于吃苦、勇于吃苦、乐于吃苦,在产业创新上“想实招”、在致富创收上“走实路”、在守护生态上“见实效”,把一腔为民的热情化为脚踏实地的努力,在爬坡上坎中抵达心中的远方,在挖掘资源、盘活家底中擦亮“金字招牌”,真正苦乐相伴凝聚“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发展之势。

似“涓流”不问归期“向海而行”,目标坚定凝聚“云程发轫谱新篇”的追梦之势。“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心系乡村振兴的理想蓝图,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越是美好的事物越值得我们倾尽全力去追逐。抬头望天,时代的点点星辰汇聚成了指引未来的明路,在“村美、人和、景盛”的田园图鉴上,新追梦故事等你着笔书写。广大青年干部当似“涓流”不问归期“向海而行”,既看得到村头巷尾的欢声笑颜,听得到文化广场的载歌载舞,感受得到厂矿大棚的活力奔涌,记得住青山绿水蜿蜒流淌的生机盎然,更有对好日子的期盼、对实现梦想的信心、对攀登高峰的定力,真正拿出“欲想江海奔流不息,便要溪水宵衣旰食”的竭尽全力,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建设新局面,做到目标坚定凝聚“云程发轫谱新篇”的追梦之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06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