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关键靠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靠人”。面对当前的乡村振兴工作,更需要各种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

一要靠干部。干部干部,关键在干,“干”字当头就是干部应有的形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更加复杂,新情况新问题很多,要求更高。党员干部对农业农村工作充满热情,克服“等、靠、要”的惯性思维和“怕、僵、满、木、私、浮”的懈怠情绪,把精力放在“正道”上、放在“正事”上,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拿出一股子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劲头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

二要靠支书。正如群众所说,“党建立得住,关键要看党支部。支部强不强,主要还看‘领头羊”。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最终要靠农村基层党组织来落实。基层工作能不能做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支部书记能否率先垂范。一定要有不怕吃亏、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事实证明,凡是发展得好的村,都有一个好支部、好书记。

三要靠群众。乡村振兴要可持续,必须要广泛依靠群众、教育引导群众、组织带动群众,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要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上山下乡、回报乡村的人更有信心,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只有着力培养造就数量充足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能够扎根农村、把稳定与发展统筹抓起来的“三农”工作队伍,才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得到高质量的实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13311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498.html

(1)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