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曾几何时,一些地方在推进产业链发展中,时常会缺少一个有效的抓手,虽然是“左邻右舍”,却难以“握指成拳”。组织起来,是我们党的强大优势,也是产业强链的必由之路。以“党建内链”驱动“产业外链”一体运转、同频共振,激发党建红色动能,推动产业上下游、产学研、大中小企业进行党建联建共建,打造党建共同体,有助于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的发展优势、企业的竞争优势。

突出以“党建强、发展强”为导向,深入实施“红链兴浦”计划,聚力党建赋能产业链,深化产业链党建,坚持“围绕中心促发展,组织强链增动力;紧盯短板解难题,效能补链聚合力;聚焦服务优保障,服务延链激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了新作为,为强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原部长、研究员侯永志,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长三角一体化重要指示为指引,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强化长三角区域协同建设,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贡献更大力量。

锚定重点领域,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态。农村领域突出乡村振兴,国企领域突出项目推进,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把党组织建在项目、融入项目,以党建引领保障大飞机事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些案例中,各级党组织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层党建的生命线,切实把组织优势落实为推动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发展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雾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255.html

(0)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