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三项行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面建设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实施铸魂行动,提队伍之质、增能力之效。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把准政治方向。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用以凝心铸魂、指导实践以及推动工作。要全面把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全面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按照“5+X”规范开展主题当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党员集中学习等载体,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实施强基行动,提治理之质、增引领之效。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根基不稳,地动山摇。做好基层工作十分重要,只有每个党组织和每个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的力量才能被凝聚,党的力量才能不断壮大,党的基础才能不断被打牢。要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把“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基层党组织的后备干部人员中来,把农村群众凝聚到党组织周围。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重点整顿“瘫”班子,教育提高“软”班子,加强建设“散”班子,帮助转化“懒”班子,坚决调整“差”班子。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四议两公开”、村委监督、基层民主协商等制度机制,进一步彰显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

实施固本行动,提发展之质、增共富之效。“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党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基层党组织如何吸引、留住、培养人才,是壮大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关键之举、根本之策。只有不断抓实建强新时代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才会更加坚强有力,党的根基才能更加牢固,我们党才能更加团结统一、永葆生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实现强村富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升党组织凝聚力的必要过程,只有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增强村级组织自我保障能力,才能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村民群众,把乡村振兴建设引向深入。

(惠水县芦山镇人民政府 魏仁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689.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