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踔厉奋发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政绩观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身处世、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民造福”的根本是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好每一件群众认可的“小事”,就是要群众满意作为政绩的最高追求,把关爱群众落实落细到每一件具体的“小事”上。一是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实际行动上。二筑牢忠诚核心。作为党员干部,要肩负“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根本政治担当,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有效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坚持以人为本。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掌握与群众交心的方法,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成主要工作抓,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把“抓落实”作为最大的讲政治,不断加强政治修养、政治锻炼、政治淬炼。习近平总书记说:“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引导年轻干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用好镇级党校阵地,通过创新主题党日载体、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等方式,让年轻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要时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前进,在前进中斗争。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三是要用好调查研究法宝。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群众、深入实践,确保调研做深做透,发现很多“坐在办公室里”发现不了的问题,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要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题,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一是主动检视自我。要“每日三省吾身”,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坚决摒弃“躺平”心态,转变“躺平”作风,杜绝“躺平”行为。要坚守初心使命,牢固理想信念,聚焦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二是持续转变作风。始终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严格执行落实“事不过三”工作要求,精准化落实清单化调度机制倒逼工作执行力落实力提升,从严管理镇村干部。三是严肃纪律规矩。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强化红线底线思维,毫不懈怠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加强干部队伍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管理,带领干部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展现新风貌,创造新业绩。

政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出政绩、出真绩。树牢正确政绩观,必须坚持“造福人民”而非“政绩工程”,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而非“投机取巧、华而不实”。我们党百年奋斗成就都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这就要求我们谋划事业和工作必须从从实际出发、从群众出发,既做“显功”,也做“潜功”,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这样才能不断打开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天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惠水县芦山镇人民政府 魏仁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690.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