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好政绩观,行稳赶考路

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共产党人干事业、创政绩,为的是造福人民,不是为了个人升迁得失,要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评价办法,发挥好指挥棒作用,认真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形成正确工作导向。

“为政之道,首在政绩观。”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气象。广大党员干部要树好新时代政绩观,行稳新时代赶考路,站稳立场,下足功夫,压实作风,以造福人民为前行方向,造就实实在在的成绩。

站稳为民服务的坚定立场。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对共产党人来说,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人民是正确政绩观的核心,是干事创业的价值源头。让群众当考核“阅卷人”,感悟“政绩为谁而树”的真谛,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第一标准,用群众的“脸色”检验政绩的“成色”。广大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要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始终牢记自己的“公仆身份”,摆正心态,不图虚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百姓的事情办好办实,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成为人民“最坚实的靠山”。

下足干事创业的绣花功夫。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干事创业跟绣花一个道理,只要把群众的需求精准收集和政策精准落实相匹配则事业必有所成。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要像绣花一样熬得寂寞,“致广大而尽精微”,有耐心、沉下心来绣好一针一线。以“蹲下身子找蚂蚁”的态度把基层实际情况摸清、把广大群众的思想状况摸清、把工作难点堵点摸清,认真吃透政策、学透精神、参透内涵,让人民群众的需求这根“线”精准匹配到政策举措这根“针”上去,一针一线绣得造福群众的优异成绩。

压实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知不足,然后能自反;知困,然后能自强”。评政绩不仅只观其“绩”,更要察其“短”,只有把问题暴露出来“红红脸,出出汗”,才能“刮骨疗伤”主动“痊愈”。党员领导干部要常态化开展自我批评,开展自我批评要拉得下脸,不采纳“拿来主义”,不下载“万能模板”,不套用“标准模式”,要瞄准群众的“烦心事”,一点一撇写好“自我体检报告”,积极对照报告整改,做到问题整改一种不缺、一项不落,让自己面出汗、心知耻、悔当初,从而找到为民服务正确方向、改进方法、提质增效,行稳为民赶考之路。

(浩口镇人民政府 杨亦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EKK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407.html

(2)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