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打赢“收官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学思想,坚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到底,内化于心,要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强党性,党性是立场问题,是根本性问题,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在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中知立场、明立场、站稳立场,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根基。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在以学铸魂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重实践,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在实际中发现的问题,最终要回到实践中解决,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出实招,方案要“实”,要贴合实际,符合察实情阶段调研出的实际情况,切实解决基层的问题;出实招,办法要“深”,要深入问题,不可只为了调研而调研,解决问题只停留在表面,没有成果只做表面文章;出实招,谋划要“远”,要从长远处着眼,解决方案不可只针对眼前问题,为后续留下更多隐患,要目光长远,从全局出发。

建新功,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创造新的成果。我们要克服“本领恐慌”,加强思想锤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钢炼,全面增强本领。特别是要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以丰富的知识、高强的本领、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我们要在主题教育中经受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解决德不配位、能力平庸,挑不起重担,打不开工作局面的问题,以高强本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统计局 于佳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468.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