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四心”铸魂增智拼作为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精神,奋进新征程,组工干部要常怀“四心”铸魂增智拼作为。

常怀对党忠诚之心,凝心铸魂提站位。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新时代新征程更需加强新时代思想理论武装,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对党绝对忠诚,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一方面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长学长新。持续发挥组工干部“精专迷”精神,学深悟透,真学真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另一方面在党性锤炼上下功夫,强化思想自觉深学深思,加强运用新思想新理念,增进对新理论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与情感认同,凝心铸魂提升政治站位,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社会发展。

常怀勇毅制胜之心,破题解难增智效。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促进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进一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要勇于担当,组织工作错中复杂、任务繁重,新时期组工干部更需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艰苦奋斗,聚焦新时期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主动谋划、实干担当,不断增长干事智慧。二要先破后立,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培养、人才服务等中心工作实际查不足、找差距、抓整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实践中瞄定问题,敢于啃硬骨头、破解难题,不断明方向、强优化、促提升。三要注重效能,着力在提能增智方面苦下功夫,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提升自身素质,练好业务素质基本功,驰而不息抓落实,保质保量推动重点工作完成。坚持谋划在先,系统推进,抓好抓强新时期组织工作“线路图”,挂图作战、有章有序,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效能。

常怀为民服务初心,务实重行聚民意。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新时代发展更需永葆为民初心,爱民为民。同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务实重行,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民办实事。开展调查研究问需于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了解实际,就要掌握调查研究基本功”“要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找准民生痛点难点。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民解忧、暖民心,精准对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症下药,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提升群众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常怀守责敬畏之心,行稳致远留清名。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组织工作使命感与荣誉感,锤炼履职尽责本领,立岗尽责。二是严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与底线意识,坚持一日三省吾身,加强“四风”整改。加强廉政知识学习,争做正风肃纪带头人,切实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974038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4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