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寄托着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着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更来源于大变局背景下的时势之催。新时代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更加担负起适变应变领变的历史责任,更要保持时不我待的现实工作态度。作为年轻干部,更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把“时时放心不下”牢记于心“时时放心不下”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是一种内心的自觉。年轻干部工作经验不足,如果没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工作内容不熟练,对群众反映的诉求不上心,就会严重损害广大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年轻干部要积极走进到群众中去,投入真挚的感情,以真情换真心,在生活上和感情上与群众打成一片,成为他们的好朋友、知心人。要继承和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紧密联系,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用“时时放心不下”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厚植于心。

把“时时放心不下”实践于行“时时放心不下”,根本在于事事落实到位。干部、干部,必须先干一步,不能只把“时时放心不下”挂在嘴上,而要落到行动上。要着眼大局,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把为民服务抓在手中,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有失误不推诿不退缩,出问题不躲闪不“溜号”,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昂扬斗志干好本职工作。

“时时放心不下”,难在“时时”,也贵在“时时”,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要做到时时警醒自己不能懈怠。惟有日日行,才不怕万千里;常常做,才不怕万千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争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年轻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立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4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