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到位 全面推进法治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围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显著成就。广大党员干部要肩负做好法治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思想到位、宣传到位、立场到位,不断奏响深入推进法治建设的时代强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坚定政治方向,思想到位。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在党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建设新时代法治体系,党员干部需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思想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坚决有力。只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导下依法治国、依宪行政,人民依法行使权利才能实现,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才能由虚转实。

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到位。法令行则国治,法令驰则国乱。党员干部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民法典宣传月、宪法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学法普法主题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广大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敢于打破思维定式,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多讲人民群众愿意听、喜欢听、听得懂的真心话、暖心话,让法治建设工作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有广度、更有力度,法治意识深入人心。

贴近人民群众,立场到位。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良法善治,民之所向。推动法治建设,党员干部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思想,贴近群众生活,聚焦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将法治建设成果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上,强化法律意识,改善法制观念,掀起了学法用法的热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茉莉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264.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