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

政绩观是一面镜子,反映的是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领导干部政绩观端正不端正、正确不正确,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了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共产党人的政绩,说到底就是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就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通过勤奋扎实的工作,为党和人民作出突出贡献、建立突出政绩,这是奋发有为的领导干部的应有追求。

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认真“做事”而不是“做秀”。不树立正确政绩观,不仅科学发展无从谈起,而且还会急功近利、欺上瞒下,热衷于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劳民伤财、贻害子孙。近年来,脱离实际、盲目兴建景观亮化设施,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在一些地方特别是贫困地区、欠发达地区城镇建设中都有所发现,不仅造成国家财力和社会资源的浪费,而且助长弄虚作假、奢侈浪费的不良风气

必要的亮化工程可以搞,但要从实际出发。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作为领导干部,想在任内干出一番政绩本无可厚非,但追求政绩不能违背客观规律,不能背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根据本地经济发展现状和财力水平,量力而行推动城市建设和各项事业,把财力真正用到发展和民生急需领域,把补短板、惠民生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从来都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体现在行动中;不能搞虚张声势、华而不实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而要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112.html

(0)
上一篇 2023-07-18
下一篇 2023-07-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