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麓湖的呐喊》第三集 | 扭曲的政绩观

玉溪市通海县匆匆上马建设的一些项目,比如:挑战我们想象力的柔性围隔项目,想用一层布来改善水质;比如:挑战我们常识底线的水质提升站项目,不是治理入湖的污水,而是把湖水抽出来处理一下,再排到湖里面,等等。

是什么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是什么挑战了我们的常识?到底是什么原因,使通海县委、县政府做出这些不靠谱的决策?冷静分析,可以归结为三个字:政绩观

剖析通海县杞麓湖“水质长期得不到改善”等问题背后的原因,固然多种。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县委、县政府和一些领导干部的政绩观发生了扭曲、错位,在短期效益、个人私利等驱使下,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抛到了九霄云外,将人民群众的利益置于脑后而不顾,或为“应考”、求“闯关”,自作聪明地“上马”一些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的项目,或重“作秀”、求“造势”,自以为是地搞些华而不实、虚而无用的事情。

本文信息来源为 清风云南

(2)
上一篇 2021-05-24 21:02:06
下一篇 2021-05-29 14:37: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