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行换届“十严禁” 选举立党为民“当家人”

2021年是换届之年,为弘扬清风气正,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环境。在本次换届选举中要着重做到“三个要”:

一要深刻领会换届重要性。2021年换届选举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的规定,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和政权建设,凝聚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接续奋斗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的重要意义,珍惜自己的选举权利,以主人翁的态度投入换届选举。

二要严格执行换届“十严禁”。在换届工作中要做到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个人说了算,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干扰换届等十个方面。并对拉帮结派、上下勾联、搞团伙和小圈子的,对通过宴请安排消费活动、赠送礼品礼金和拉票串联、助支等非法组织活动的,对以权谋取职务、提高职级待遇的,对采取拉关系或要挟手段谋取职务提高职级待遇的,对以个人决定代替党组织集体决定的,对为他人推荐提名、提拔调整疏通关系的,对借换届之机突击提拔调整干部的,对泄漏、扩散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信息的,对篡改伪造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对境内外敌对势力搅扰破坏换届的,一律给予党纪党政处分和追究法律责任。

三要选举人民信赖“领头雁”。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选出德才好班子、成为群众“领头雁”。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换届选举始终,依法依规选出德才兼备、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为党为民、改革创新、作出贡献的好班子、领头雁,在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蓝图和党的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9357010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089.html

(0)
上一篇 2021-12-01
下一篇 2021-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