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重大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身处世、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继承者,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要做到思想坚定、善于斗争、本领高强,不负人民重托,创造无愧于新时代、新征程的崭新业绩。

牢记为民服务,筑牢思想堤坝。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真正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政绩。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及时为群众解难点、疏堵点、除痛点。真正的政绩必须要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而不是为一己之功、一时之名,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作为年轻干部,要通过常学常新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搞明白“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做到心中有谱向、道路不偏航。在工作中,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动学习政绩观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树牢并践行正政确绩观,以正确政绩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磨炼坚强本领,铸硬实干体魄。回顾百年风雨历程,真抓实干是我们党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对年轻干部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自身知识更多、本领更强、能力更大,才能适应新时代对干部的要求。年轻干部要始终怀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既愿意做“显功”,也愿意做“潜功”。要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耐得住寂寞、吃得下苦头,不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以学促干,以干促学,适应不断变化的实际。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解剖麻雀,查找问题,立行立改;把树立正确政绩观、按客观规律办事、一张蓝图绘到底等作为重要原则,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

养成优良作风,扛实工作担当。年轻干部的作风,检验的是党性,展示的是形象,决定着政绩的成色。要秉持务实作风,谋划工作注重实际、讲求实效,干事创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当务之急,坚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要不断加强思想教育,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要秉持严肃作风,强化日常监督防止“不作为”,也要正风肃纪整治“慢作为”,还要惩防并举杜绝“乱作为”,提高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免疫力”,确保思想“不偏航”、言行“不逾矩”、工作“不触线”。要坚持凭实绩用干部,要让实干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引导干部在加强作风养成中树立正确政绩观。要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聚焦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精准列出问题清单、全面制定解决计划,由表及里、由小见大、由浅入深地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作风有效压实,确保工作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

(中共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秦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锵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00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