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品尝这道“春天第一鲜”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丁堰街道办事处 姚晗璐

江南的春天,既有荠菜香椿的鲜灵素净,又有“桃花流水鳜鱼肥”的鲜嫩,但说到江南的“春鲜第一味”,必有腌笃鲜的一席地位。它既有冬的遗存,又有春的生发,混合着冬日凌冽的咸肉,与春天鲜嫩的春笋碰撞,在乳白色的汤水中“笃”出韵味悠长的江南味道。年轻干部们不妨品尝下这道腌笃鲜,在自然的馈赠与时间的厚藏中感悟人生的“鲜味”。

保存本真,在时间的酵化中鲜而不浊。腌制是利用食盐的保藏作用,不仅能保存食物不腐,更为其注入新的灵魂,得到陈物新生的传奇。年轻干部要将信念当做是防腐拒变的“食盐”,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忠诚,才能时时擦拭思想上的灰尘,在面对各色诱惑时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年轻干部要时时以“权是双刃剑,荣辱一挥间”自警己身,切不可忘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动摇对党的忠诚和信念,要时时自我剖析,自我警醒;要以“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自励己身,守住“五道关口”,将纪律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时令鲜荟,在万物的接续中与时俱进。玉白的春笋是时令的馈赠,与经过一冬深藏的咸鲜醇厚相碰撞,是四季变换、自然接续的和谐乐章。年轻干部就是时代的生力军,是推动前行的新鲜力量,要做春起之苗,在“学思悟践”中茁壮成长,勤于政治理论的学习,实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要有肱骨之为,在“知行合一”中不断进步,用理论指导实践,用目标引领前行,心无旁骛地专注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注重自身能力的集聚和积淀;要有进竞之姿,在“逢山开路”中披荆斩棘,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钢铁雄心,以“敢破敢立、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克服怕出乱子、怕负责任的思想和意识,处困难间不乱,于问题中求索,积极成为时代的“奋进者”。

文火慢炖,在鲜味的递进中不骄不躁。腌笃鲜需有耐心地细火慢笃,让食材的味道互相渗透,淡定不躁地等待汤汁浓白、香气四溢。年轻干部切忌急于求成,要努力克服意志消沉、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好高骛远等思想“滑坡”的不良倾向。要“待得住”,主动到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去锻炼耐力和毅力,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干得出成绩;要“拎得清”,不以“官位”作为成长的标尺,静下心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精进,练就担当的宽肩膀;要“干得实”,基层事情千头万绪,但每一头都连到群众的真实需求,要迈开步子、沉下身子,把群众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准。年轻干部要在脚踏实地中磨炼意志、淬炼品格、积蓄力量,在时代的浪潮中经得起风浪、打得了胜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9
下一篇 2022-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