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注入青年鲜活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对年轻干部来说,当以自己鲜活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倾注旺盛的“青春活力”。乡村之发展建设,要汇聚智慧、汇聚才情、汇聚力量,就好比种子之生长、树木之繁茂,唯有蓄满力量、满怀冲劲,才能“破土而拔节”。年轻干部要凝心聚力、用心用情,才能绘好乡村振兴的壮丽画卷。我们要把优势发挥出来、把朝气激扬出来、把热血挥洒出来,不怕苦、不怕难、不怕险,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投身乡村发展事业,以众智众力撬动发展的“杠杆”,以苦干实干让发展成效凸显出来,用汗水的浇灌推动乡村振兴“开花结果”,用功在不舍的脚步不懈赶考,将青春的热情和活力融入事业发展建设过程中,让青春之美在基层大地上澎湃涌动。

克服思想的“本领恐慌”。“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人才成长,乡村舞台天高地阔。“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对年轻干部来说,乡村振兴一线正是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的最佳“磨刀石”。年轻干部要摆脱个人的“舒适圈”,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投身乡村振兴一线,在冲锋陷阵中表现出年轻人的担当和锐气。要不畏一腿泥、一身汗,不怕晒黑掉皮,在调研走访中摸准民情民意的“基础账”,在理性思维中开出管用靠谱的“好药方”,努力成长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栋梁材”,在真抓实干中走稳脚下的奋进路,在拼搏作为中成就此生无憾的人生路。

搭建逐梦的“广阔舞台”。乡村振兴,年轻干部要积极争先,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举措的落实、成效的提升,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无怨无悔和“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奉献投身实践“练兵场”,在实践中多提炼经验,在奋斗中多汲取智慧,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挥洒豪情,大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产业振兴、人居环境提升、党建引领等工作,在不懈奋斗中感受满满的自豪感和沉甸甸的收获。

(中共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秦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锵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482.html

(0)
上一篇 2023-12-09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