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青云之志 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年轻干部生逢盛世,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鲜血液,要始终守牢“理想信念”、扛起“责任担当”、保持“清正廉洁”,勾勒出多彩人生,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守牢“理想信念”,做党忠诚卫士。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坚定步伐,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忠诚品质对年轻干部来说是必要且重要的。无论是孩子们最爱的“云朵妈妈”吴蓉瑾,还是亮出党员徽章的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孟德,抑或是深山孩童的“读书筑梦人”张玉滚……他们前仆后继,秉持坚定执着的信仰,将一片赤诚献给祖国广袤的农村大地。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把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作为一生追求。要深刻汲取“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之力,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地把个人“小我”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大我”中,始终做政治上的忠诚人、工作上的带头人。
扛起“责任担当”,做为民服务的暖心人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年轻干部刚走出大学的“象牙塔”,由于缺少基层经验,面对大事要事、急事难事,容易出现心浮气躁、畏首畏尾等情况。越是困难越显品质与担当,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主动沉到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中摔打磨炼,敢接“烫手山芋”、常做“热锅蚂蚁”,把急难险重任务作为提升自己的“磨刀石”、考验能力的“试金石”。要夯实工作作风,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在走家串户中深入民生,坐热百姓家中板凳,踏平田间地头小渠,化身知心人、贴心人,摸清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努力以“为民温度”标注“幸福刻度”,书写不负人民的“幸福答卷”。
保持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恪守者廉洁自律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在信仰之下对高尚人格的主动追求、对法律法规的主动遵守。年轻干部由于党性修养不强,往往成为别有用心者的主要“攻关”对象,如果被“糖衣炮弹”击中就会违法犯罪。“骥走崖边须勒缰,人至官位要缚心”。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并告诫年轻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牢记告诫,摆正自身位置,始终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专心于业务工作、履职尽责、抓好落实的“修枝剪叶”。要强化自我约束,时刻以“如履薄冰”之心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管好“八小时”之外,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在干净担当中诠释忠诚的铮铮誓言。
(苑广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780.html

(0)
上一篇 2022-11-24
下一篇 2022-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