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接续奋斗新征程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牢记使命,自信自励。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从救亡图存到建设祖国,再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绘就的一幅壮美画卷。

勤奋学习,全面发展。青年是创新的主体,是促进生产力发展的生力军,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广大青年要主动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向创新要答案,努力实现从“生力军”到“主力军”的转变,真正成为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讲求奉献,实干进取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青年充分发挥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援鄂医疗队2.86万名护士中,80后、90后占90%。新时代中国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不是“娇滴滴的一代”,而是堪当大任的一代。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继续参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征程,“强国一代”的使命极其光荣、责任尤为关键,这就要求青年进步必须要与时代使命同频共振,与人类发展同向而行,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黄颡口镇 张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624.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