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现代化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关系到中国的存续发展。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一条主线。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如我们所知道的那样,为了这个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已经奋斗了百年。

这百年,是艰难的,也是值得骄傲的!过去我们吃糠咽菜、吃树皮;出行靠走,通讯靠吼;现在可供我们选择的食品琳琅满目,交通便利,家家户户都有电脑手机......这些变化离不开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

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对我国国情的科学把握,明确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保障

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拓于中国人民共同奋斗,扎根于中华大地,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实践充分表明,我们党领导人民不仅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而且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这些前无古人的创举,破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摒弃了西方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两极分化的现代化、物质主义膨胀的现代化、对外扩张掠夺的现代化老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脚踏中华大地,传承中华文明,走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党和人民就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200.html

(1)
上一篇 2022-11-01
下一篇 2022-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