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揽伟大事业 御风阔步前行 ——有梦想,善创新,肯实干 驱动中国发展新引擎

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习总书记这句话,准确点明了伟大事业成功的必备要素。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我们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而未来中国梦的实现,同样需要梦想、创新和实干的浇灌。

以梦引航,心怀梦想,揣梦前行,继承、弘扬创新精神,将科技强国的梦想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之中。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力量。中国人民一直都具有伟大的梦想精神,正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助力了中国探月工程的成功。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竞争、大国博弈愈加激烈,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面对复杂的外部形势,我们要更加坚定科技强国的梦想。只有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提升科技水平,攻克关键技术卡脖子的问题,才能满足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

坚持创新,完善机制,加强基础研究,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唯有坚持创新,才能于变局中把握机遇,让发展拥有“加速度”。一方面,要以未来发展的趋势为导向,重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注重基础研究,加大资金投入,打造人才蓄水池,提升我国的原始创新能力,实现“从0到1”的突破。另一方面,传统产业也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大自主研发,主动寻求“技改”,提升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实现转型升级。与此同时,政府也应进一步推动制度创新,通过营造激励创新的制度环境和社会文化,完善法制保障体系,加强公共服务,为科技创新提供制度保障,进一步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将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想要获得伟大事业的成功,不仅要有梦想,更要有为了梦想不懈奋斗的实干苦干精神。

大道至简,实干为先,科技工作者们要秉持实干品质,传承创新精神,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才能铸就科技强国的时代丰碑。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背后,是40多年的不懈努力。从“墨子”升空到“蛟龙”入海,从“5G移动通信”到“新冠药物研发”,从人工智能的“跟跑者”到“领跑者”,都离不开无数科技工作者艰苦卓绝的奋斗。未来中国梦的实现,同样需要继续砥砺实干,“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等科创高地的建设,需要更多科技工作者勇立潮头,锐意进取,承担历史重任,一步一个脚印,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怀抱科技强国的梦想,开拓创新,不断奋斗,发挥国家力量,积聚资源,共同推进伟大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A1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172.html

(0)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