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笃行 加快练就新时代过硬本领

作为一名基层气象局的党员干部,将带头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领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围绕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担使命、抓统筹、解难题,努力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基层气象局的党员干部,将带头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领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围绕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担使命、抓统筹、解难题,努力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忠于信仰 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儿女,我们要时刻牢记着党的宗旨,要坚持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做一名心怀国之大者的气象人。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正确把握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决服从党中央指挥,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胸怀大局 实干担当我们生逢伟大的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更要主动谋事、要想大局、谋大局、顾大局、推动大局,立足大当前看长远,自觉把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分两步走提出2025年和2035年的发展目标,为我国气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向生命安全,面向生产发展、面向生活富裕、面向生态良好,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主动融入和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

练就本领 带好队伍。干部的知识储备、能力水平、眼界视野、胆识气魄既决定着工作水平和质量,也决定着发展的速度和效能。补短板、强弱项始终是努力的方向,要聚焦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等,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带领全局上下勤于学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勇前进,特别要引导年轻职工要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快速在实践中成长,锻造一副敢担事、能成事的“宽肩膀”。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气象局 白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杭锦后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858.html

(0)
上一篇 2023-01-01
下一篇 2023-0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