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组织工作在新时代征程上势不可挡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召开,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强基固本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从中汲取思想伟力,以民之所盼为方向,用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上披荆斩棘、势不可挡。

思想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当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就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汇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新时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使命光荣地落到了每一位党员干部肩上,路途遥远、任务艰巨,决定了要一刻不停的加强党性修养,一如既往的开展理论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应摒弃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想法,学会自我加压、加力、加劲,锲而不舍的抓紧理论学习、抓细调查研究、抓实建设整改,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于效。

人民为中心。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装在心里,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党和国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始终对标群众满意不满意这个标准,常思群众之难,常谋利民之举,常施富民之策,真正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强化公仆意识、潜绩意识、担当意识,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将群众的事干一件成一件,积水为海、积土成山,汇聚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使命的磅礴力量。

组织要担当。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对新时代组织工作提出了重要部署,各级组织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坚决在“选贤任能”中长植政治初心,落实好干部标准,着力将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将“双面人”“墙头草”拒之门外;坚决在“育才聚才”中长守为民恒心,人才为本,要坚持“引育留用”全盘谋划,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因才适用、因事择人,最大限度激发释放各类人才活力;坚决在“强基固本”中长显实干决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毛细血管”,是党的工作的基础,只有消除党组织设置的空白点,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党的优势和威力才能充分发挥,实现以组织担当照亮复兴征程。

(杭锦后旗双庙镇人民政府 郭水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杭锦后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21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