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三味之才筑青春之梦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沐浴着百年奋斗之光,恰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做有“书卷味”“汗水味”“泥土味”的“三味”之才,努力成为踏实肯干的奉献者、胸怀人民的服务者,用青春之我烛亮梦想之路,为青春之我奋斗而行。

补足理想信念“精神钙”,打好为民服务“基本功”,做有“书卷味”的青年之才。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青年干部必须要有朝乾夕惕的“紧迫感”、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要认真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把握党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就,实实在在从中汲取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在书本中去研学、从实践中去求学、到人民人民中去讲学,坚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夯实理论功底,充实理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青年干部。

脚踩坐而起行“风火轮”,跑出干事创业“加速度”,做有“汗水味”的青年之才。“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青年干部切忌坐而论道、只说不做、脱离实际。要把基层实践作为干事创业的“练兵场”,在实战中磨硬脚板,多流血汗,历练真功夫。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在党建引领服务人民中精益求精、精雕细磨;撸起袖子、迈开步子,要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中出大力、流大汗;走进田间、穿梭巷尾,要在文明建设中多钻几次“矛盾窝”,多啃几次“硬骨头”。唯有真抓实干,认真踏实修好理论联系实际的必修课,才能提升干事本领,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弄潮青年干部。

手执心系民众“生花笔”,绘好干群关系“同心圆”,做有“泥土味”的青年之才。正如基层老百姓常说的:“干部脚沾土,百姓心不苦”。投身在基层,干事在一线,同人民打成一片,从来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这就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要多到人民家中看一看,多去田间地头走一走,多学人民的方言土话,通过走村串户、谈心交心,察访民情民意。要多向人民请教农业生产知识,多听人民关于基层治理的意见建议,多思考为民办事的创新路子。也唯有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实事好事暖在人民的“心尖”上,才能让千家万户都能切身感受到党就在身边。

感悟百年奋斗历程不是简单的摇摇旗帜、喊喊口号,青年干部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奋勇开拓,笃定前行之信念,追求卓越之本领,争做有“书卷味”“汗水味”“泥土味”的“三味”之才,烛亮“我辈岂是蓬蒿人”的青春之梦,方能以青春之我担起时代重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A1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592.html

(0)
上一篇 2024-03-02
下一篇 2024-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