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必修课

上好守根铸魂“理论课”,让青年干部思想“红”起来。青年干部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好“原著原文”,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把“学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发现“身边榜样”,用事实宣讲、用真理服人,在青年学习小组、青年读书会等平台上学习交流、互鉴互助。淬炼“忠诚底色”,将青年人旺盛的求知欲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上好廉洁自律“价值课。在近代革命历史中,无数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影视剧《亮剑》中,对比身着规整、装饰光鲜、持进口精良武器的国民党将官节节败退,穿着皱巴巴的棉服、打补丁的布鞋,反而是用着从日军手里缴获的“歪把子”“二八式”步枪的八路军团长带领将士夺取了胜利,正体现了艰苦中的斗争更有力、廉洁治军的作风更有效。再看“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从来不接受组织特殊照顾,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更是严格教育家庭不搞特殊化,他的名字留在了历史的丰碑上。

上好实干担当“前进课。每一项事业,无论大小,都是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能力,离开了真抓实干,青年干部不仅不能进步成长,反而容易摔跟头。青年干部要主动向“躺平”“享乐”思想宣战,警惕把踏踏实实干事抛在身后,汲汲于晋升、级别,挖空心思“自我设计”,醉心“晋升路线图”,工作中避实就虚,喜欢“锦上添花”,不肯下实功不想吃苦。要拿出“敢想”的冲动和“埋头实干”的行动,少一些思想禁锢,多一些创新思路,少一些纸上谈兵,多让鞋底“沾沾泥”,以“建功必有我”的担当,自觉在发展大局中找准位置、摆正姿态,带头当好“实干兴邦”的践行者,重整行装,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84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