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三关”过好“双节”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岚下乡人民政府选调生 李文浩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各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庆祝等各项工作提出十点具体要求,为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提供了有力遵循。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牢“责任关”“思想关”“纪律关”,营造安全稳定、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双节”氛围。

把牢“责任关”,筑牢年终岁末的安全防线。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安全生产事故时有发生。“两节”在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仍然要持续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方面,要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毫不松懈的精神状态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筑牢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另一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新修正的《安全生产法》,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积极开展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把牢“思想关”,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媒体要立足宣传、强化引导,采取生动活泼、易于接受的方式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可以用“道德讲堂”、先进典型事迹展示等方式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让文明之风吹拂每一个角落。党员干部要争做“文明风尚”的推动者,带头崇尚勤俭节约,自觉养成健康的饮食理念和理性的消费方式,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对于基层党员干部来说,还要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促进村规民约的遵守和落实,积极治理婚丧陋习、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把牢“纪律关”,锤炼廉洁自律的品德操守。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抓好“两节”前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加大对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的检查力度,以严的标准、铁的纪律、硬的手腕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意识挺在前面,不断强化自身约束,时刻自律自重自警自省,要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更有力、更扎实的工作举措和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2)
上一篇 2022-01-05
下一篇 2022-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