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廉洁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风向标

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质条件、工作环境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很多党员干部很容易迷失工作方向,这时应该静下心来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要从政,工作要怎么干,如何在逆境中守住初心,如何在工作中保持廉洁自律

让廉洁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风向标,要做到坚定信仰。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廉洁自律看作是自我修养的体现,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党性锻炼、思想淬炼,树立牢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警惕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人生理想融入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

让廉洁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风向标,要做到保持初心。要永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学习,保持政治定力、筑牢忠诚根基。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十分崇尚廉洁,廉洁是判断和评定一名干部的重要依据,是为官从政的底线。要树立不负党和人民的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总开关”,将初心使命牢记心中。青年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才能永不“褪色”永不“变质”。要时刻紧绷清正廉洁这根弦,决不能出现违纪问题,要守住自己清正廉洁之心,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

让廉洁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风向标,要做到但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作为党的年轻干部,要深刻理解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正是我们担当作为的时候,在紧急危难时刻,正是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刻,青年干部需要在实践中接受锻炼,让实践检验自己,这正是青年干部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考验。

(高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194.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