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针对如何“以学促干”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学的深度决定干的力度,干得好坏检验学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搞懂“为何学?”“如何促?”“怎么干?”上下足功夫,使自己越学越有方向、越干越有力量,推动以学促干“再出发”,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明晰“学”的目的,坚定以学促干方向,让初心“再出发”。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了为什么而出发。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前进的旗帜上。正如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下乡插队当知青时,他始终围绕着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的目标不断学习乡村的“土”学问,不断研究适合当地发展的举措。七年时光里,习近平同志对农村的各种活计已经非常娴熟,带领当地群众打淤地坝、修沼气池、开扫盲班、办代销店、组铁业社,每一项工作都干的扎实稳健,深得民心,赢得了梁家河人民对这个年轻人的爱戴和拥护。学用于行,造福于民是本次主题教育的价值所在,也是“以学促干”的内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学为民”“为民学”的精神,将“人民”二字作为“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在新理论、新思想中寻求源头活水,汲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智慧力量,将所学知识转化为人民福祉。更要以民为镜不断检视学的程度、干的成效,看学到的理论知识,是否真正贴近群众,是否真正能指导民生建设;看干的工作,群众到底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让人民群众做“以学促干”的阅卷人,更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以学促干”带来的实惠。

掌握“促”的方法,优化以学促干路径,让调研“再出发”。百事得其道者成,“以学促干”必须找对路子,才能干出成效。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更应是“以学促干”的基础方法。对此我们不妨回首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奋斗历程,从中不难发现,我们取得的每一次成功和胜利,都是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基础。因此,推动“以学促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也同样离不开调查研究。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逾越学用脱节“鸿沟”的桥梁。在调查研究中明确学习内容,锚定“以学促干”的目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聚焦主责主业,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实际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知识。在调查研究中探求干事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把开展调查研究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对策提实,不断用调查研究链接好“学”与“干”,切实通过“以学促干”抓住时代机遇、应对困难挑战、赢得历史主动。

增强“干”的劲头,提升以学促干成效,让事业“再出发”。“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有所得最终是为了干有所成,倘若只学了空架子,干不出真业绩,便成了“纸上谈兵”,做的是“表面文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虽是康庄大道,但也不是一马平川,仍需要付出艰苦努力。新时代,我们无论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还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无论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还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仍然会面临很多困难挑战,仍然要靠拼、要靠干。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以学促干”的内在要求,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敢于“硬碰硬”,务求“实打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落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用在能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在实干、苦干、巧干中积小胜为大胜,积寸功为大成,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1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802.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