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而行之 做无愧时代的“四诚”干部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人民政府 谢超亚

在党和国家的建设中,一批批先进党员干部前赴后继、冲锋在前,以坚强的党性展现了不负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干部形象,值得我们学习。4月18日晚,浙江省举办了“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选树了99位优秀党员干部,并在银屏前展示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光辉形象,这堂特殊的“党课”令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回望走过的路,注视当下的路,展望未来的路,一批批先进典型的精神代代相传,永不过时,我们要对标先进、创先争优,做无愧时代的“四诚”干部。

勇于担当,做无愧于民的忠诚干部。为官避事平生耻,党员干部思考的角度、工作的方式或有差异,但担当之心的追求应是一致的。担当体现在肯作为的魄力上、会作为的能力上、善作为的魅力上。广大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是帮助解决人民群众大小事的主力军,在要事难事关键事面前,畏首畏尾、优柔寡断、瞻前顾后是不利于事业发展的。要提升敢于拍板、敢于担责的勇气,增添抓好落实、创先争优的动力,开拓求变应变、创新突破的思路,把“担当”的最美基因传承好,做无愧于民的忠诚卫士。

甘于奉献,做服务于民的挚诚干部。人民在哪里,党的干部就在哪里,奉献于民,服务于民,是党员干部一生的事业。99位“最美公务员”虽然来自纪检监察、行政执法、社会治理、招商引资各领域各行业,但他们身上都有同一个特质,就是“奉献”,从他们身上,总能看到甘于奉献的最美风采和服务于民的奋斗底色,他们始终是党和人民信任的最坚强后盾。追求舒适与安逸是大多数人的身体本能,但当我们选择成为公务员,就代表选择了“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诗与远方,就代表了要主动跳出“舒适圈”,把“服务于民”作为内在驱动和价值追求、把“人民满意”作为终身课题和永恒目标,不忘初心,永远奋斗。

乐于实绩,做勤政于民的笃诚干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始终是为了人民,而不是树形象、求政绩。从99位“最美公务员”身上不难看到,无论职务高低、身处基层一线还是机关部门,他们所笃定的焦点永远都是实干兴业、富民安邦。伏案工作固然辛苦,风吹日晒固然疲倦,改革创新固然艰险,但以工作实绩获得的富强之路“通行证”更加实用,沉心静气换取的非凡成就更有价值。“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真抓善抓常抓是优秀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向“最美”看齐中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着眼于实处,立足于实干,把务实、进取、勤勉的作风落到底,交出一份经得起检验的时代答卷。

严于律己,做立信于民的赤诚干部。“修身正本无私欲,秉政廉明有太和。”干部形象不仅代表个人,更代表党和国家,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有力开展工作、取得人民信任与爱戴的首要前提。干部的工作内容关系到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往往需要经受更多的金钱、权力考验,但“最美公务员”始终把工作实绩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大公无私、廉洁清正。广大党员干部也必须要时刻保持“清正基因”,慎独慎小慎微,以身作则、防微杜渐,在高度的自律自警自省中立信,用一言一行展示党和国家的光辉形象。

一批批“最美公务员”用最美基因与最美故事书写了这个最美时代,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实践最生动、最宝贵的教材。让我们见贤思齐,在对标先进中传承“最美品质”,做无愧时代的“四诚”干部。

(0)
上一篇 2021-04-20
下一篇 2021-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