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如“一”将“人民”放在“心尖尖”上

湖南省2021届湖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 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市水东江镇人民政府 李旺军

近日,中央组织部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两期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培训班。“人民满意”不仅是一种荣誉褒奖,更是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广大公务员要自觉向先进个人与典型集体看齐,始终如“一”将“人民”放在“心尖尖”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关切”,努力当好“人民公仆”,真正做到让“人民满意”。

一如既往“把人民当作尺度”铭记于心,坚持人民至上,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群众立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105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首要内容便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历史和现实证明,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根基,党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一贯价值追求。我们公务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来源于人民,也只能用来服务人民,要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就必须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研究对策,将人民群众在心中“置顶”,续写“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要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多为民之所得而忧、少为己之所获而恼,善于探索更多能“守住人心”的有效举措,真正做到“只见公仆不见官,丰衣足食万家欢”。

一往无前“把人民当作目标”深藏于心,一切为了人民,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情怀不仅是一句句响亮的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身体力行。平凡之事沁人脾,点滴之处暖人心,细微之举显真情,要在办实事中用心沉淀、在办难事中用情服务、在办好事中用力描绘。“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广大公务员要树牢群众观点、践行为民宗旨、走深群众路线,走出机关院子,走向乡野山间;主动敞开心扉,学会倾听群众的“辛言辣语”;贴近人民生活,关注百姓的“鸡毛蒜皮”,时刻将民生实事放在心尖,真正将“人民至上”外化于行;要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站在一起,就必须多问一句群众需要什么、多想一下群众渴望什么,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所愿所念放在心上,并付诸实际行动及时解决“急难愁盼”;要当“百姓官”谋“百姓福”,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决策的出发点与落实的关键点,推动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一以贯之“把人民当作标准”植根于心,紧紧依靠人民,对标“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的群众标准。世间百姓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人民满意”是衡量各项工作的最高标准,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要看老百姓的“认可指数”和“满意程度”。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百姓的口碑才是最好的政绩,要努力在实践中赢得人民群众的“力挺”“鼓掌”“点赞”。新时代公务员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以民情恳谈会、屋场院落会、村(居)民代表大会等为载体,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百姓诉求;要从人民内心的需要出发,用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与切切实实的工作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分时代答卷;要时刻牢记“人民满意度”这一根本评价标准,想尽千方百计、历经千辛万苦、排除千难万险,用工作实绩赢得人民群众100%的满意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一如既往站稳群众立场、一往无前厚植为民情怀、一以贯之对标群众标准,以“人民满意”为标尺,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