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绘就“同心圆” 勇做时代“追梦人”

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驻四川天府新区永兴街道红花村选调生 李林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文章强调,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领悟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内涵,用“忠诚”锚定思想“圆心”、用“团结”拓展合力“半径”、用“奋进”画实担当“圆弧”,绘就共同奋斗最大“同心圆”,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执“忠诚”之笔,锚定思想“圆心”,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践行者”。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1922年7月,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以来,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领导越有力,党的旗帜越鲜明,统一战线才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统一战线工作才有前进方向和坚强保障。奋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全过程,画大统一战线同心圆的同时,始终锚定思想“圆心”,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四个自信”,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巍巍巨轮”扬帆起航、行稳致远。

执“团结”之笔,拓展合力“半径”,做团结一心齐向前的“开拓者”。“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越是关键时期,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广泛凝心聚力。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是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重要保证。迈步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团结带领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立足各自领域,发挥优势专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献计出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只要我们团结带领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执“奋进”之笔,画实担当“圆弧”,做挺膺奋斗正当时的“追梦人”“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某些重大变化。”2024年新年贺词指出“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前行的道路并非一马平川,既有鲜花也有荆棘,有晴空万里也有彤云密布。我们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接过时代大旗、扛起时代重任,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接续奋进,摒弃“歇歇脚”“松口气”的心态,继续以“一鼓作气”的冲劲、“一往无前”的闯劲去攻破一道道“娄山关”“腊子口”,锚定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携手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共圆民族复兴中国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5
下一篇 2024-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