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之 主动担当作为

廉洁乃干部之魂,勤政是公仆之本。党员干部要深知纪律的红线不可逾越、法律的底线不可触碰,坚持廉洁自律,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

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三个主动”。主动学习政治理论,通过党内政治生活、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党纪法规,切实提高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培养一种胸襟气度和政治修养,形成不怕监督、依法行政的工作氛围。主动自我监督,把“慎独”牢记在心,抵御各种各样的诱惑,明辨是非曲直,做一名内心清朗、精神昂然的党员。主动担当,扛起自身责任,在职责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履行自己的义务,并尽权力把工作做到最好,遇到的大事、急事、难事多,被“围猎”的风险大,面对困难挑战不畏惧、面对尖锐矛盾不逃避,在关键时刻冲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出来。

严守党的纪律,做到“三个坚决”。坚决遵守党的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规范全系统党员干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纪律严明、严守规矩。坚决服从党的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坚决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坚决执行党的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为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湖北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牢记廉洁从政,做到“三个管住”。管住欲望,慎加选择、注意节制,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管住小节,把“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为警句,正确认识“微”,高度警惕“小”,把牢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把握好八小时以外的时间,防止微恙成大疾。管住亲友,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强化家风建设,看好自家门、管住自家人;要心明眼亮,择善而交,对别有用心的“感情投资者”拒而远之,不忘“初心”、坚守“忠心”、铭记“戒心”,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一岗双责,把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强烈责任意识。坚持打造亮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和“钉钉子”精神,着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队伍,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正行风。坚持树立形象,严格按照党员的要求、党员的标准,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凝聚党心,温暖民心,重塑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廉洁是前提,担当是关键。廉洁与担当是干部必须同时具备的素质和能力。青年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自律,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否则都是一切都是空谈。青年干部更要担当作为,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才能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211.html

(0)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