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保持“血肉联系” 继续奋勇前行

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邵庄镇政府 马文博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根基,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来自哪里、去往何处等问题,搞清楚、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问题,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性质宗旨,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奋勇前行。

保持“血肉联系”,要坚决站稳党的人民立场。人民立场的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深刻认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深刻理解“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己任,坚决站稳人民立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知重负重、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把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放在心上、记在脑里,凡事从人民群众利益角度出发,凡事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出思路、解难题,始终代表人民群众发声,为了给人民群众争取更大实惠而敢于动真格、出实招、啃硬骨、过险滩,牢牢夯实人民群众基础,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饱满。

保持“血肉联系”,要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也是党的生命线。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深刻认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重要意义,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做到“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拉近同群众的距离,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乐在一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同群众做“朋友”,把群众当“老师”,真正走到群众中间,深入群众一线。要善于发掘群众创造力,认真汲取群众智慧,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本领,更好服务群众。要紧紧依靠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播新思想、新理念,鼓励基层群众锐意创新、勇于创造,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依靠勤劳双手,不断改善自身生活环境、提升幸福水平。要同群众同进退、共患难,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了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期待而不懈努力。

保持“血肉联系”,要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要想干好群众工作,关键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不断增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念,做到“心中有群众”,时刻关心群众安危冷暖,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小事当大事办,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要转变工作作风,立志做“老百姓的官”,摘掉“高帽子”,甩开“旧包袱”,丢掉“书生气”,多沾“乡土气”,多到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走出办公室,走到田间地头,认真倾听群众想法,学会群众语言,了解群众意愿,真正深入群众、融入基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丰富自身储备,加强基础学习,及时掌握先进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勇做“多面手”,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