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秉承“三坚持”筑牢成长基石

《求是》杂志6月30日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指出年轻干部当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努力成长,堪当重任,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必将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做到“三坚持”,努力在基层干事创业广阔舞台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砥砺奋进中擦亮青春底色。

要坚持入脑入心,画准政治素质“全身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为此党员干部要做一个恒于忠诚、信念执着的人,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持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拓宽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要坚持务实求实,晒出干事创业“成绩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生逢伟大时代,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更要扎牢根基,不断解放思想,始终坚持务实苦干,从基层沃土中汲取丰厚养分,勤勉奋发,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回应好时代需求、响应好时代呼唤,牢固树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观点,践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初心使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群众需不需要、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有大作为,不负青春年华。

要坚持常抓常新,擦亮纪律作风“探照灯”。古人云:“欲明人者先自明,欲正人者先正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严以律己、束言正行,既是对党的事业的高度负责,也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的负责,更有利于自身的健康成长。需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管住行为、守住清白,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遏制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时刻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不说违纪违规的话,不办违纪违法的事,管好“亲友团”,净化“朋友圈”,在平凡的舞台上以身作则,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欲,树立基层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阳新县枫林镇  罗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121.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