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三伏天里从“心”寻找工作良方

重庆市秀山县溶溪镇人民政府 严子蒙

2020年的夏天已经进入“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在令人口干舌燥的“三伏天”中,基层党员干部在面对繁琐的工作时难免心浮气躁,思绪堵塞,导致整个人的精气神不足,工作效率低下。笔者已备好三伏天的工作良方,请各位党员干部按需取用。

坐在办公室中办理业务,不仅要打开空调调节温度,更要打开心灵的窗户调节情绪。在基层有着“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工作环境,在业务压力之下会导致整个人心情烦躁、办事效率低下。办公室的空调只是改变了外部环境的温度,而无法消去人心中的火气,党员干部要学会打开内心的窗户,以敞亮的心扉去迎接每一天的生活,以柔和的情感去感受工作中的每一次进步,以真挚的态度去享受与群众每一次交流。夏日炎炎,不仅要打开空调降温给人肌肤以凉爽之感,更要打开心扉,学会爱工作、爱生活、爱自己,唯有如此,方能提升工作效率。

行于田间地里走访群众,不仅要带着遮阳帽外出,更要带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行动。走村入户简单,只是为了完成任务或许更容易。因为基层的群众大多是很淳朴的、热情的,面对干部咨询的问题往往是能答尽答,竭尽全力为党员干部提供所需信息与内容。但是有的党员干部为了消磨工作时间,干起了“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差事,直接跑到村委会议室打开空调睡起了“干部觉”。那么,遮阳帽便成为了堵住悠悠众口的借口。夏日行于田间地里,需要遮阳帽遮挡烈日,更需要“烈火焚烧若等闲”的毅力与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常于夜晚执笔文章时,不仅要享受夏夜的璀璨星空,更要享受自己内心的广阔天地。三伏天的夜晚还是比较闷热的,透过办公室的窗户能瞧见点点星光,想到它们或许也是在星空另一端加班而发光的“同志”,便能带给你无限遐想。党员干部在写文章的时候,要学会用心去感受身边的点滴,从肉眼所见到双耳所闻,再到心有所感,都是你写作的源泉,你能从看见的生活情节写出动人故事,也能从听到的趣闻写出真情实感,更能从心中感受写出精彩大作。因为你的内心是温柔的,是感性的,是包容的。正所谓“心底无私天地宽”,党员干部拥有一颗内蕴广阔天地的心,三伏天的闷热不会令你的文章索然无味,更不会令你的工作一塌糊涂,而会在海纳百川的内心力量驱使下写出动人篇章,会在博大胸襟中让工作变得游刃有余。

伯乐常有,而千里马少;工作良方常有,而适合自己的少有。笔者的三伏天工作良方或许不适合每一个人,但请党员干部且试之,敬请期待疗效几何。

(0)
上一篇 2020-07-28
下一篇 2020-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