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而“行”过“好”年

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 单晓东

时至年关,新春佳节的气息越来越浓。广大党员干部在融入团圆氛围、感受浓浓年味时,要更加强化纪律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以“群众过节、党员在岗”的情怀思廉、思民、思责,以“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担当行正、行事、行实,让自己和群众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思“廉”行“正”过好“廉洁年”。礼尚往来是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是维持亲情、友情等情感的重要载体,也是表达祝福表示友好的重要途径。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对党员干部而言,新春佳节既是辞旧迎新的“节点”,也是考验作风、展示党性的“考点”。在“礼尚往来”的人之常情里,“小意思”披着感情“面纱”,会让“廉洁”过节失去“真味”。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春佳节这个节骨眼上,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防线、严守行为底线、校准权力界限,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做到警钟长鸣,保持清醒头脑,让“廉味”伴着“年味”,过好一个清清正正、干干净净的“廉洁年”。

思“民”行“事”过好“爱民年”。带领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温暖、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最为重要的是要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让党和政府温暖的阳光更多照在他们身上。越是在群众团团圆圆、企盼平平安安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越要以百姓心为心,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想群众之所想、思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标准,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满足节日期间各种民生需求,努力用共产党人永远的挂念为百姓增福、为新春添彩,以真心为民的实际行动,过好一个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爱民年”。

思“责”行“实”过好“安全年”。春节既是阖家团圆、放松娱乐的幸福时刻,也是考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窗口期。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复杂多变,特别是毒株多次变异,海外疫情蔓延、国内多点散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加,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聚集,配合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从自身环节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同时,要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意识,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安全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