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脱贫攻坚精神的思考

脱贫攻坚精神的具体内容是“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在脱贫攻坚的路上,25.5万个驻村工作队、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同近200万名乡镇干部和数百万村干部奋战在一起,最终实现了“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的成果。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个重要组成,是由千千万万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谱写的,在脱贫攻坚这一没有硝烟的战场上,1800多名扶贫干部和党员群众将生命永远留在了奋斗的路上,于永流、黄文秀、樊贞子、姜仕坤……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的事迹。

脱贫攻坚之路走得艰苦,走得漫长,成果是广大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出来的,其中付出的辛勤汗水是无法估量的。脱贫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放眼长远,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这条路上我们还有很多困难要克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条路上,我们有共同的目标,有相同的目的,每一次努力都需要我们的共同参与。

发展的过程中,随时随地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问题的产生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抱怨、哀叹、踟蹰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仔仔细细考察分析,一步一步去解决的,没有捷径可走。就像我们的先辈们,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去解决,创造了诸多奇迹,时至今日我们有自己的大飞机,有更加便捷的高铁网络,有自己的空间站,有高速5G网络,有四通八达的公路,基本医保覆盖率达95%……

党员干部要坚持践行脱贫攻坚精神,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尤其基层党员干部,既是政务服务的终端,也是接收群众意见建议的信源端,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在服务群众、维护法律尊严等方面都有着重要作用。在基层日常工作中,各种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它们没有统一的解决办法,需要的是基层工作者的智慧才能解决,需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扬实干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去考虑问题寻求解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ius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19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