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理解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的重任,历史地落在了中国共产党身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断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深入探索,努力写实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这篇“命题作文”。

扎实理论基础,实现创新突破,使中国式现代化不断拓展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中国共产党大兴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的传统,深耕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要全面学习掌握,不能只及一点不及其余。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的认识,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立足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学习教育使认知不断深入。同时,坚持把学和践相结合,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在生产生活一线谋事成事、探索真理、总结经验,让所学真正成为指导实践的有用方法,提升本领,在应对新考验时更有作为。

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否则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穿越风雨如晦的过往,走过激情燃烧的昨天,迎来国富民强的今天,我们不禁由衷地感叹,中国共产党就如一枚“定海神针”,成为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主心骨”。如今,展望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未来,我们依然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续写新的时代传奇。

注重战略谋划,积极识变应变,让中国式现代化能够行稳致远。“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一百年来,党总是能够在重大历史关头从战略上认识、分析、判断面临的重大历史课题,制定正确的政治战略策略,这是党战胜无数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有力保证。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有长远的战略和策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目标,要对国家的发展有策略,对党的进步有智慧,对人民的幸福有方法,要从党的历史进程中吸取经验,加强战略谋划,把握策略方法,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在新的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掌握主动权,把握新机遇,不断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张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12175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35.html

(0)
上一篇 2023-02-26
下一篇 2023-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