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当做实“始终”闭环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卫生服务中心 廖俊鑫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明确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做实“始终”闭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定推动主题教育向更深处、更实处、更心处扎根,真正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常学常新做实“锤炼党性”的信念闭环。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理论学习是每位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也是每次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重头戏”。回眸非凡历程,面对一次次生死考验和风雨洗礼,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能稳住心神、坚定立场、保持初衷,这和理论滋养有着极大的关系。广大党员干部当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永远抱持“学贵有恒,学须崇实”的态度,带着问题、带着感情、结合实践、融入工作,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豁然开朗、学出非凡定力来,真正在与原著原文相伴的日子里,汲取思想养分、品味真理之甜,切实把精神之钙补足、把思想之基夯实,做到常学常新做实“锤炼党性”的信念闭环。

始终把“调研为民”放在心上,担当作为做实“回应期待”的奋斗闭环。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调查研究作为我们党的传家宝,岁月见证着其非凡的意义,特别是在了解民心、洞察民意的过程中,调研更如“温度计”“显微镜”一般,感知着民心冷暖、折射着基层实情,越往深处走、越往细处看、越是用心听,就越能解开群众的“心锁”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广大党员干部当始终把“调研为民”放在心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直奔问题去、围绕问题看、盯着问题改,坚决避免喊口号、图交差的敷衍态度,始终摒弃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的套路,真正大兴“实”风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以常态化走基层、听民心、解问题,取得实干成效、擦亮显著变化,用担当作为做实“回应期待”的奋斗闭环。

始终把“检视整改”落于行动,动真碰硬做实“涤荡心行”的成长闭环。君子检身,常若有过。检视整改是评估主题教育成果成效的一把“度量衡”,只有针对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矛盾、顽疾“深入检”“彻底改”,方能涤荡清风正气、守护肌体健康水平。广大党员干部当始终把“检视整改”落于行动,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时时叩问初心、常常审视自我、处处严字当头,以揭短亮丑的勇气、刮骨疗毒的魄力、动真碰硬的韧劲推动自我寻进步、见风骨、亮成长,特别是从小问题改起、从小细节抓起,以“尽精微”的态度确保实事一件件落实、确保问题一项项整改,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和阅卷,真正做实“涤荡心行”的成长闭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