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视频《温暖的瞬间》中 读懂总书记的牵挂

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新寨镇人民政府 张旭鹤

日,新华社推出时政微视频《温暖的瞬间》,该视频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每年春节前夕,深入人民群众、走近基层、走入一线看实情、问冷暖、送祝福、鼓干劲的无数个温暖瞬间,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纾危解困树立了榜样、建立了标杆,总书记的温暖话语始终激励着我们信心满怀、勇往直前。他强调:“作为国家领导人,人民把我放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我就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从“打年糕”中,感受总书记对基层工作“粮食安全”的牵挂。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省井冈山,和村民一起打年糕。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解决好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累计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总产量连续8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包饺子”中,感受总书记对人民群众“文化传承”的重视。2019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市,和村民一起包饺子,还关心地说道:“这一家啊,真幸福。”包饺子是中国传统节日“大年三十儿”阖家团圆必不可少的餐桌美食,是中国传统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传承和发扬中国“饺子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1982年习近平在河北正定县主持工作期间,非常重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掘和保护工作,尤其对古树文化、金石文化、佛教文化异常重视,为后人留下了珍贵的文化财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总书记的步伐,自觉承担起保护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对本土文化、文物进行登记造册,确定专人进行传承保护,让中国传统文化在历史长河中生生不息、熠熠生辉。

从“拉家常”中,感受总书记对灾区群众“生活状况”的关心。2024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市村民杜洪刚家中,同一家人亲切拉家常,一笔一笔算灾情损失和灾后生产发展、就业增收账。灾区群众是始终是总书记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灾后恢复是灾区群众的头等大事。从西藏林芝派墨公路雪崩,到重庆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再到甘肃青海地震,无一不牵动着总书记的心,临近春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灾区进行实地走访慰问,收集整理一批百姓期盼、群众需要的紧急问题,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做好灾后恢复、温暖过冬、温暖过年等“关键小事”,始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往直前,把基层之苦、基层之难、基层之需化作砥砺奋进、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的力量源泉,始终为灾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不断提高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9
下一篇 2024-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