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德用心用情,筑年轻干部成长之路

“继承优良传统,发扬奋斗精神,在疫情防控、征地拆迁、创天府旅游名县等挑战困难前,处处涌现孝德青年身影。”

“作为新时代的孝德新人,励志要谨记长辈教诲,坚守信念点滴践行,励志要潜心扎根泥土,以勤勉促耕耘。”

今年以来,孝德镇始终把干部培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建立建全干部培养机制,通过搭建平台“拼口才”、学思践悟“练笔杆”、岗位实战“强能力”,全面激发年轻干部提升能力、展示形象,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一是搭建平台“拼口才”。启动“青年说”主题沙龙,按照活动主题大家议、活动内容大家办、活动成效大家评要求,每月确定1至2个主题,活动全程由年轻机关干部独自筹备举办,轮流主讲、相互点评,激励年轻干部提升自我、展示形象。截至目前,围绕“机关写作大家说”“项目建设我来讲”两个主题,开展沙龙两期,得到了年轻干部好评。

二是学思践悟“练笔杆”。年初,针对年轻机关干部写作意愿低,不善于在工作中总结提炼、挖掘特色等问题,该镇构建核心信息员+专职信息员+兼职信息员的“1+3+15”队伍网络,将35岁以下年轻干部全部纳入,并建立“红黑榜”每月通报信息完成情况,倒逼干部加大对成熟经验、典型做法的提炼总结,撰写的《探索构建“一轴、两翼、多点”发展格局,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年俗村党建引领激活集体经济发展新引擎》等文稿被人民网、德阳日报等重点媒体采用。

三是岗位实战“强能力”。面临重点项目、拆迁任务重的现实情况,孝德镇把工作推进与干部提能结合起来,通过1个项目1名领导班子成员和1个工作专班挂点的“1+2”工作模式,有计划、分批次将年轻干部纳入专班,让年轻干部在实战中经风雨得历练。目前,3000余亩的剑南粮油园已成形见势,化工园征拆全面启动、高效推进,编制4.85亿元的“乡遇画里”乡村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取得发债资格、4.81亿元的“德孝文化”旅游示范区基础设施项目通过省级评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孝德镇将持之以恒抓年轻干部培养,让年轻干部在平台中展现自我,在写作中激励自我,在项目中成就自我,真正造就一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he world owes me one yo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281.html

(1)
上一篇 2023-05-06
下一篇 2023-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