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践“行”之道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戚墅堰街道 张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要求,并发出了“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的动员和号召。

年轻干部要做到“行胜于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年轻干部面临的最大的人生机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是年轻干部最坚定的政治信仰,必须始终铭记“我们是时代的答卷人”。做好“答卷人”,不在于空谈而在于行动,不在于说了多少,而在于做了什么,如果热衷于空洞的口号、高调的表态,信仰则会沦为空中楼阁、镜花水月。年轻干部必须要在肩负时代重任时坚持实干为要、行胜于言、奋斗以成。

年轻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进入新时代迈进新征程,广大年轻干部正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继承者、建设者,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用相长是应有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将理论知识转化实践能力,只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奋斗者、进取者,才能更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才能成就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

年轻干部要做到“志美行厉”。年轻干部不仅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未来的主力军,要勇担时代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年轻干部不乏闯劲,也不缺干劲,但干部成长无捷径,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主动深入复杂局面、吃劲岗位和艰苦环境,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丰富阅历、厚积薄发,锤炼出干事创业的宽肩膀、硬脊梁、铁拳头、真本领。

年轻干部要做到“身体力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年轻干部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年轻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坚持真抓实干,塑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身体力行践行政治信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