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磨砺”中坚守理想信念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一百多年来,我党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仰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展望未来,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精神之魂,奏响时代之歌。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就是“靠实事求是吃饭”“靠实事求是起家和兴旺发展起来”,也要靠实事求是守住人心的。能否坚持实事求是,关系到党性强不强,最根本的要看是不是讲真话、讲实话,是不是干实事、求实效。实事求是不仅是做事的第一准则,更是为官的第一要义,脱离实际便脱离的群众,脱离实际便脱离了真理。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担当作为。梁启超说,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有尽责的乐趣。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那么多,要做好工作都要担当作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年轻干部一定要敢担当,会担当,做有为的好官,而不是胆小怕事的懦夫,更不是无头无脑的莽夫。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原则底线。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我们要丢掉幻想、勇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以前所末有的意志品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年轻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一个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我们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汪链)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黄尾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