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年贺词感悟“民重千钧”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委组织部 米组轩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从新年贺词感悟“民重千钧”,广大党员干部要用惠民生的举措、纾民困的实招、解民忧的行动绘就一张张“出彩答卷”,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走好为民“奋斗路”,让人民脸上喜笑颜开,心中满是欢喜,以真情贴近民心,以实干提升服务质效,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与人民“同频共进”,扛起“岗位之责”。饱含深情的话语总能引起共鸣,无私奉献的点滴浸润着心田。广大党员干部说的话要接地气,做的事要合民心,始终与人民群众“同频”,与人民群众“共进”,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头,把赤子之心贯穿人生奋斗全过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秉持为民初心、根植为民之情,把为民造福作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心有人民、肩扛使命、行之不辍,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承诺化作具体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办好为民实事,靠前服务“当先锋”,把使命牢牢扛在肩上,立足岗位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服务群众一丝不苟、全力以赴,以奋勇拼搏、勤勉耕耘书写为民新篇。

不忘“初心原点”,延展“奋斗实线”。初心如灯,在奋进征程上永远明亮;初心如花,在火热实践中璀璨绽放。从心里装着人民却没有自己的焦裕禄到把藏区人民当成自己亲人的孔繁森,从让荒山变成绿洲的杨善洲到在绝壁上开凿天渠的黄大发,他们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艰苦奋斗托举人民幸福,无私忘我、兢兢业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站稳为民立场,牢记初心、坚守使命,无论走得多远,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能够牢记“人民公仆”的身份,做到心系人民、行之止笃,时刻不忘初心的“原点”,把奋斗的“实线”无限延伸,时常叩问“我是谁”“为了谁”,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民期盼、增进人民福祉。

书写“实践答卷”,练就“过硬功夫”。人民群众的事情都是头等大事,都是必须放在心坎上、抓在手心里的要紧事。党员干部要主动投身为民服务的实践中,人民的盼牢记在心,人民的事紧握在手,以民之所盼为个人追求,以人民之难为必答之卷,事事尽责、处处用心,不断推进民生工程的建设。为民服务必须练就过硬的能力本领,在面对难题时才能“有招”,在实践答卷中才能“有底”。党员干部要守好人民的心,主动下基层看看民生民情,到田间地头看看产业发展实情,到农家院落里看看群众的所急所需,多看、多问的同时还要多思考,多谋利民之策、多思解题之方,把力量和智慧集中到为民办实事上,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12
下一篇 2024-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