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朋友 中药师为你推荐四味中药

重庆市梁平区委组织部 陈天春

中医药在我国新冠疫情防治中发挥了特殊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要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笔者曾多年从事药品相关工作,并考取执业中药师资格,略通药理。在此为干部朋友们推荐四味中药,帮助固本培元,提高免疫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一味“枸杞”,拓宽胸怀全局的眼界。枸杞能补肝明目,可治疗视力模糊不清。干部如果视力不好,眼界受损,那他的前进方向就不会对,自身格局就不会高,工作能力就不会强。经常服用枸杞明亮双眼,增强“眼力”,拓宽胸怀全局的眼界。在前进方向上,定能以高的政治站位,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不模糊、不动摇;在自身格局上,才能保持大局在胸,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工作能力上,才会分清主次,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科学性、有效性。

一味“黄芪”,提高干事创业的底气。黄芪善补气固表,既能补正气又能防邪气。有的干部整日萎靡不振,对待工作无激情;在歪风邪气面前,却又毫无抵抗之力。辨证施治,黄芪当是首选。用黄芪补正气,增添蓬勃向上的朝气、积极进取的锐气,让干部始终保持充沛旺盛的精力、奋发争先的热情干事创业;用黄芪防邪气,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堵塞灵魂上的“漏洞”,补齐道德上的“短板”,让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干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一味“当归”,补充奋斗终身的“热血”。当归被誉为“血中圣药”,善治血虚之病。“血虚”体现在干部身上,就是漠视群众疾苦,看淡党和国家事业,做事情得过且过,对待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服用当归补血,补足为正义事业而献身的“热血”,才能始终保持夙夜在公、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的爱民情怀和“咬定青山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强毅力,坚持为党和国家、为民族和人民奋斗终身。

一味“杜仲”,增强迎难而上的担当。杜仲补肝肾、强筋骨,对腰膝酸软有良好功效。“腰膝酸软”的干部,病因是身体缺乏“担当”元素,症状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在艰难险阻面前,总是畏首畏尾,不敢动真碰硬,不敢挺直腰杆。选用杜仲对症治疗,补足肝肾之气,培养敢抓敢管、敢于负责的勇气,练成心中无愧就无所畏惧的“内功”;强壮筋和骨,锤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做到关键时候能站得出来,关键时刻能豁得出去,真正成为战风险、应挑战的先锋模范。

(0)
上一篇 2020-11-13
下一篇 2020-1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