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竖正“三观”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竖正“廉洁观”、“群众观”、“干事观”,把握学习成长的正确路径,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党员干部要竖正“廉洁观”。廉洁是共产党人的底色,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党员干部要把廉洁作为立身之本,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要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

党员干部要竖正“群众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党员干部要善于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站稳群众立场,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到基层,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要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和群众呼声,体察民情民意,把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员干部要竖正“干事观”。干事创业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职责,也是党员干部的使命所在。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与魄力;一定要有开拓进取的锐气和勇气;一定要有顽强拼搏的干劲和韧劲。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为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事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

党员干部竖正“三观”,一定可以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河北省泊头市交通运输局 王云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泊头市交通运输局王云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303.html

(1)
上一篇 2023-07-12
下一篇 2023-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